close

民視 – 2012年2月1日 下午9:04

汽車後座強制繫安全帶的新制,1日正式上路,全台警方大執法,還是有部分民眾沒養成習慣,在新法上路第一天吃上罰單,不過大部分的人,都按照規定,包括計程車的乘客在內,也都繫上了安全帶,只是還是有司機反應,偶有乘客會抱怨,不習慣,不方便。

一大早,警方在路邊設攔檢點,要取締汽車後座沒有繫安全帶的人,新制正式上路,這回不是勸導,直接開罰,還是有人狀況外,但其實經過半年宣導,大多數的民眾,已經養成習慣,不過還是有零星狀況,這輛計程車後座的小朋友,沒繫安全帶,還好依規定4~12歲兒童未繫安全帶,今年8月起才開罰,警方以勸導為主,還有這輛客貨兩用車,後座根本沒有安全帶,員警確認,這輛車是民國97年之前出廠的,沒有後座安全帶設計,同樣免罰。

2月1日起,只要後座乘客沒繫安全帶,處罰駕駛人,平面道路1500元,國道或快路道路3000~6000元,而計程車駕駛若已經提醒,則是處罰乘客。

新制上路開始,全國警方連三天強力執法,提醒您養成好習慣,保障安全,也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。

 

優極網 178一起發全球團隊賺錢專線 0982-182-285 (亞太) 蘇先生

加入優極網--開始雲端賺錢之路~ 一通電話,將改變您的一生~

http://www.eadmoney.com skype: parnellsu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交通規則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